《2004年6月22日》記者/小亮

中華汽車在6月21日下午於臺北市最熱門的MOS Disco Pub發表改款上市的Mitsubishi Savrin產品,以全新品牌識別的奧利佛布雷外觀、更豐潤的體態以及更高質感的內裝與豐富的配備等全面升級的產品力,提供消費者更好的選擇,以期能擴大廂型家庭用車市場,進一步提高品牌的市場地位。全新改款上市的Mitsubishi Savrin將依配備的不同推出9種車型,售價則自69.9萬至96.9萬不等。

出於轎車,更勝轎車-成功開創MiniVan市場
在Savrin出現之前,廂型車在國內消費者的認同之中大多屬於商務用途,而在消費者的印象之中亦是笨重、不符日常生活使用需求的。其主要原因在於車廠對於廂型車產品的內裝與配備並不重視,而廂型車較大的尺寸,不但在都會之中難以穿梭,亦難以在都會區內的停車場進出,造成使用的困難。但就家庭用車取向而言,廂型車舒適的空間與搭乘人數的優勢仍是轎車所難以取代的。有鑑於此,中華汽車在2001年10月導入Mitsubishi Savrin車型,以轎車底盤打造出MiniVan的空間優勢,不但保持了轎車行駛的靈巧,亦兼具了舒適與搭乘人數的優勢,全力主打家庭用車市場。而Savrin刻意壓制在1700毫米以下的車高,更讓Savrin在都會區的機械停車位之間來去自如,完全一反過去廂型車的種種弱點。兼具了房車與廂型車的優勢而無其缺點,加上成功的家庭訴求行銷策略,讓Mitsubishi Savrin一炮而紅,從2001年起每月常駐於銷售排行榜前10名位置,亦讓國內的廂型乘用車市場成為轎車之外最熱門的產品,隱然有氣勢超越傳統的中大型房車產品的趨勢。

改款強化產品優勢,迎戰強敵
而在面對Toyota即將在10月份以Wish搶食廂式休旅車市場的意圖,以及SUV三劍客的強襲之下,推出2年多的Mitsubishi Savrin在戰力上開始顯得薄弱。為求能維持銷售熱潮,在2年嚴密的開發過程之後,Mitsubishi搶在6月份推出Savrin的改款車型,以更優質的外型與產品力,希望能擴大市場佔有率,並鞏固現有市場,以維持市場優勢。

大幅度小改款?小幅度大改款?
全新的Savrin車型雖然有著原本車型的影子,但就製造的角度而言,這輛全新的Savrin可說是大改款的車型。據中華汽車表示,在外觀鈑件部份,整輛車除了C柱至D柱之間的車側鈑件以及車頂鈑件之外,所有的鈑件都是全新開模打造的。而原本就已廣受好評的車室座椅,在這次的改款之中亦全面翻新。據中華汽車表示,整個開發計劃投入超過3億元的資源,顯見中華汽車對於Savrin的重視。

全新的車頭,正是Savrin的改款重點所在。沿續著Global Lancer以來的品牌識別形象,全新的Savrin採用了名設計師奧利佛布雷的設計風格,以圓滿的水箱罩中央,加上全新設計的三菱型廠徽造型與斜紋式鍍鉻護條,打造全新的車頭造型。原本方正的車頭亦新增了圓潤的風格,更顯質感與尊貴。而各個車門的鈑件亦全部更新,將原本方正的腰線圓潤外,並換上新的車門把手,讓車輛的尊貴感倍增。而尾門的部份,將尾擋風玻璃的腰線拉高,並以更為外突的弧面與全新的保險桿搭配,讓全新的Savrin雖然車長保持與前一代產品相同,但是整體的圓潤與飽滿,帶來視覺效果的放大,讓Savrin隱然可以與大一號的廂型車並駕其驅,外型的改款可說極為成功。

而在內裝部份,中華汽車在中控臺與儀錶板的設計亦下了苦功,在不脫原本架構的情形之下,打造出全新的質感。而在配備上不論是全新的自發光儀錶總成、新型的視聽娛樂系統、全新的中控臺開關搭配、藍芽通訊系統、衛星導航系統、VCD/DVD等,都與現在車市的主流趨勢緊緊結合,帶給消費者完全的滿意,全車系更增配置有MP3播放功能,以對年輕的消費者展現更大的吸引力。而全新Savrin的座椅亦全新開模打造,不但在人體工學上提供更舒適的乘座質感,新型中凹型的座椅,提供了現在市場獨一無二的造型與豪華質感,勢將帶領市場進入新一波的內裝設計競爭。

九款車型,銷售目標:月販1,500台
中華三菱自2001年底推出Mitsubishi Savrin以來,憑藉著「出於轎車,更勝轎車」的優質產品力,以及一系列以「幸福」為主軸的廣告表現及大眾活動,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締造了輝煌的銷售成績。而即將於6月26日正式與店頭推出的全新Savrin車型,不論在內裝質感以及豐富多樣的優質配備,均將產品力推上更高的層級。中華汽車希望延續其「唯一將幸福列為標準配備的車」的產品主軸,以更佳的產品力服務更多的消費者。在延續之前產品寬廣的車系編成之下,新的Savrin的建議售價從69.9萬至96.9萬散布著9種車型,在同樣廣大的車室內,提供5人、6人、7人的空間配置與各種不同等級的配備,具有下打中小型房車、上戰3.0房車的實力,是其銷售上的利多,而國內的家庭乘用車市場,又勢必為Savrin的推出,而再次發生一番動盪。

《本文轉載自u-car汽車網站